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专家赴新疆开展野生郁金香资源科考调查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包满珠教授、产祝龙教授前往新疆伊犁地区开展野生郁金香资源科考调查,收集到郁金香3个野生种200多颗种球。

南湖网讯(通讯员 产祝龙)近日,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分会组织专家对新疆伊犁地区的野生郁金香资源进行科考调查,来自11所高校和科研院的19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园林系包满珠教授、产祝龙教授应邀全程参与。

专家组首先对喀夏加尔镇和喀拉苏镇10万亩野生郁金香基地进行了调研,并与昭苏县人民政府、昭苏县科技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共同把脉昭苏县郁金香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考察组专家倡议成立“中国(昭苏)郁金香研究中心”,推动中国郁金香产业和科研的发展,通过郁金香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专家们还对未来郁金香种球的机械化生产、郁金香花期的调控、新品种的培育、种球的贮藏和鲜切花的保鲜、土壤处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生产上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组成员先后还对巩留县、特克斯县、新源县、尼勒克县、伊宁市等地区的野生郁金香资源进行详细的调查,行程1000多公里,并在海拔900-1700米的山区分别发现了天山郁金香、伊犁郁金香和柔毛郁金香的分布。

通过此次科考调查,我院专家共收集郁金香3个野生种200多颗种球,并就建立郁金香种球繁育基地与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