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网】万朵郁金香校园怒放 华中农大助力其落根中国故土

核心提示: 3月20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近6万株郁金香陆续绽放校园。现在正处在郁金香盛花期,近两周内仍可供游客观赏,为校园再添一景。

华中农业大学种植近6万株郁金香。 

郁金香起源于中国新疆、中亚以及土耳其等地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肖蝶)3月20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近6万株郁金香陆续绽放校园。现在正处在郁金香盛花期,近两周内仍可供游客观赏,为校园再添一景。

“郁金香是球根花卉的一种,起源于我国新疆、中亚以及土耳其等地区。”该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产祝龙介绍,现今在国际市场上流通的郁金香种球,有90%以上产自荷兰,而中国作为其起源地之一,每年却需花费不菲费用从国外引进郁金香种球。

今年,产祝龙教授与球根花卉团队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前、学校后勤集团基地以及园林学院花卉基地,共种植了30种不同花期、颜色、瓣型和株高的郁金香近6万株。现在郁金香正处在盛花期,近两周内仍可以供游客观赏。

近6万株郁金香为华中农大校园再添一景。 

“目前,重点关注郁金香种球生产,花期调控和衰老,土壤水肥管理和环境适应性四个方面的研究,希望降低我国郁金香产业的进口依赖性,逐步实现郁金香种球生产的国产化。”产祝龙教授表示,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将使中国的球根花卉产业摆脱纯进口的现状,并能增加经济效益,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