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37家基层侨联组织来校研讨侨务工作

核心提示: 4月26日,湖北省第十三次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小组)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湖北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统战部部长和侨联负责人60多人参加会议。

DSC_0829_副本_副本

湖北省37家基层侨联组织来校研讨侨务工作(供图:晓齐)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4月26日,湖北省第十三次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小组)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湖北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统战部部长和侨联负责人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主持。

李名家在大会上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统一战线工作状况。他表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做好我校侨联工作,必须认真领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中央、湖北省关于侨务工作的相关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侨众,开创我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谭作刚分析了当前侨联工作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问题,对如何做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党委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二是发挥侨联职能服务中心工作。三是结合各单位实际为侨服务。四是省侨联自身要进一步深化与各基层单位侨联的互动。

我校侨联主席王革娇、铁四院侨联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侨联工作特色、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据悉,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联席会议采取年会形式,每年确定会议主题,由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轮流承办,今年已举办了了十三届。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