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社团星流万野,启航寻梦沧海

核心提示: 4月8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7“星流万野,寻梦沧海”启航晚会暨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雨莹 韩非凡)4月8日晚7点,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7“星流万野,寻梦沧海”启航晚会暨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晚会以“流光星动”的形式呈现,分为微光、星火、溢彩、绽放四个篇章。吉他协会带来的歌曲《晴天》拉开本场表演的帷幕,紧接一首《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点燃现场气氛。

吉他表演
吉他表演(供图 刘正红

在第一篇章“微光”中,墨辰棍社带来了节目《须尽欢》,阳刚的双截棍配上轻快的音乐带来的反差趣味十足,双截棍在表演者的手中上下翻飞,冷烟火双节棍喷放出的金色火花在空中飞扬,赢得了阵阵掌声。西洋音乐协会带来的《那一天的河川》,将小提琴、钢琴与口琴巧妙融合,音乐如泉水般流动,溢满了整个剧场。梨园戏剧社带来的节目《军民鱼水情》充分展现的戏剧的魅力,体现了艺术的传承。两位老人的二胡伴奏更是为其增添了一番不同的韵味。

Soul Rhythm Beatbox协会的《soul rhythm beatbox》激情开启第二篇章“星火”。红十字协会带来的手语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国标舞协会节目《falling in love》,一静一动,一安静恬淡,一高雅妩媚,带来不同的艺术体验。健身协会和模特队合作的节目《playing with fire》更是一场视觉盛宴。不同于往日的长裙摇曳、西装革履,模特队简单的牛仔与黑T结合起来简洁大气,释放出了年轻动感的活力。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健身队的型男们纷纷脱下了外套。追光灯下的他们,健美的身材引起了阵阵尖叫与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晚会的第三篇章“溢彩”,由孙田和孙浩洲带来的歌曲串烧开场。民谣似乎天生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能使心情趋于平静。笛箫协会带来的《笑傲江湖之痴情儿女江湖梦》和武术协会带来的《狮山武魂》刚柔并济,颇具风骨,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跆拳道表演
跆拳道表演(供图 刘正红

“第一行第七个图片是什么?”“第三行有几个黄色?”记忆协会带来的节目无异是一场头脑风暴。第一个环节是记住30张图片的内容,由两位小干展开比拼抢答。五个问题他们全部回答正确。第二环节是与会长同台竞技,他们需在1分钟内记住由电脑随即生成的30张不同颜色的色块。会长毕竟经验丰富,几乎在问题发出的同时就说出了正确答案,二位小干也不甘示弱,各自回答正确了一题。观众啧啧称赞,敬佩不已。

最后一个篇章“绽放”精彩节目更是层出不穷。舞动于手指之间的笔,击打桌面的旋律,空中上下飞舞的悠悠球,手中几秒便成型的魔方,手部极限联盟带来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魔术协会化用舞台剧形式,将魔术巧妙的融入其中。突然飘起的飞雪,突然绽放的玫瑰,突然消失的酒瓶,观众们尽管都瞪大了双眼,仍然无法参透其中的奥妙。表演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思考着其中的玄机。

西洋乐演奏
西洋乐演奏(供图 刘正红

动漫协会带来的宅舞《欲于辉夜之城起舞》更是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七位演员身穿各色旗袍手持羽扇活力起舞,元气满满。初看都是妙龄少女,仔细观看便可发现其中有不少男生反串出演。健硕的肌肉与少女感旗袍带来的反差感引发现场阵阵爆笑与尖叫。现场不时可以听到“红衣小哥哥跳的好棒”“作为一个女生我真是自愧不如”的调侃。还有不少人手举荧光棒,随着音乐节拍舞动应援。而舞台上到底有几个男生,也成了这届启航晚会的未解之谜。

今年的启航晚会相比往年突出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每一个篇章结束后都有游戏抽奖环节,同时通过给社联公众号后台留言便可以上墙,将自己想说的话展现在大屏幕上,出现了不少“段子手”,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