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五届茶文化晚会举行

核心提示: 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静雅的茶艺,5月14日晚,第五届茶文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茶香四溢。

开场舞

开场舞

功夫长嘴壶

功夫长嘴壶

狮山茶韵

狮山茶韵

茶约

茶约

茶之音律

茶之音律

相声《我们爱喝茶》

相声《我们爱喝茶》

活动颁奖

活动颁奖 (供图 汪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佳乐)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静雅的茶艺,5月14日晚,第五届茶文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茶香四溢。本次茶文化晚会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茶学1301班主办。园林院副院长孙站成、党委副书记蔡江、副教授陈玉琼莅临晚会现场。博雅茶庄总经理徐博伦、赵华老师、郭飞老师以及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辅导员也参加了本次晚会。

细碎的舞步、婉转的素手、轻柔的双臂,时而如燕子伏巢般轻步曼舞,时而又如鹊鸟夜惊般疾飞旋转。空灵的音乐点缀着轻盈的舞姿,素白的长裙装饰着柔美的舞蹈。高雅的开场舞将晚会带入了赏茶、品茶的宁静氛围。

在《功夫长嘴壶》的茶俗表演中,一米多长的金色长嘴壶在表演者手中跳跃。转、甩、挑、摇、翻、腾、挪,表演者提壶,把壶,默契地和长嘴壶配合。表演者可以背着长嘴壶,从身后冲水沏茶;也可以在后仰之后,以额头为支点,从身前冲茶;更可以高举拿壶的右手,以头顶为一平面,向拿杯的左手中掺茶。台下一片寂静,观众静静地欣赏这气势如虹的表演。取茶、烤茶、研茶,《狮山茶韵》展示了泡制茶叶的过程。花茶的茶香四溢,浮起的水汽仿佛雕刻了花姿,营造出唯美雅致的茶境。

茶中岁月,水漾情怀。《茶约》讲述了茶文化背后的一段故事。南宋时期,男女主人公在茶庄相遇,两人一见钟情,于是两人定下了一生的约定。离别总是措不及防,男主人公要进京赶考。离别时,女主人公拿出一对鸳鸯茶盏作为彼此的信物。待到考取功名时,女主人公被迫嫁人。时光流逝到了21世纪,鸳鸯茶盏也被传承到了21世纪。江浙的茶庄里,他和她带着祖辈的鸳鸯茶盏相遇、相知、相爱。

从汉服到现代茶服,《茶服年代秀》表现出了茶服的历史变化;《茶学外传》讲述了茶学学子的真实生活;《茶学好声音》则唱出了茶歌的独特。

茶学1301班的黄洁说道:“大家都在很用心地准备此次晚会,有时会排练到凌晨两点,然后七点继续排练。也有过分歧,但是依旧认真地解决了。晚会很成功,我们班也很开心。”茶学1501班李静雯很喜欢今天的节目,“最喜欢的是长嘴壶节目。用心准备的晚会就是与众不同,明年还会来看茶文化晚会。”

 审核人:熊萧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