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如春园林与我校共建生态研究院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上午,我校与广东如春园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生态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园林楼202会议室举行。园林院王鹏程博士被聘为生态研究院首任院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韬)3月21日上午,我校与广东如春园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生态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园林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宣传部、科发院、校友办等职能部门及园林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园林院王鹏程博士被聘为生态研究院首任院长。

签约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陈青峰与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李名家与公司总经理陈振雄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如春生态研究院揭牌。陈振雄代表企业在致辞中提到,生态研究院的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公司与学校响应国家建设思路,专注于生态建设的研究,学校和企业肩负历史重任,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应该发挥各自优势,为解决生态问题建言献策。“总书记告诉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大家能贡献才智,为生态建设研究打开局面、打下基础、打出未来。”陈振雄说到。

王鹏程表示,生态研究院的成立离不开校企互信,在今后的发展中,研究院将秉承两个原则:一是研究院的一切运行管理按照规章制度进行,科学合理的进行每项研究试验;二是学校与企业共谋发展,学校重研发、企业重实践,两者相结合进行优势互补。

仪式最后,李名家表示:“学校在理论研究方面有其独到之处,但是将理论付诸实践还需要企业的参与,要让有市场头脑的科学家与有科学头脑的企业家相互交流合作,才能保证生态研究院既有好的开始,又能成为校企合作的光辉典范”。他祝愿校企合作多结硕果,期待如春生态研究院能够蓬勃发展。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