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章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3月2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在逸夫楼A109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理学院近180名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_MG_1940
李名家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供图 吴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匡敏)3月2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在逸夫楼A109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理学院近180名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李名家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以不同历史阶段对党的性质的描述为切入点,通过对中国近代史发展历程的一一追溯,深入揭示了理解党的性质的两个关键点。他强调:“要理解党的性质,一是要理解党的阶级性与先进性;二是要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导核心。”接着,他以党章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界定为出发点,为大家深入解读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内涵。最后,他结合当下国内形势,以“一条主线”“两个全面”“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条禁令”“七个有之”“八项规定”和“九分落实“九个关键点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最后,李名家以习近平总书记 “讲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的话,勉励师生党员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听完报告后,理学院王运教授感触良多,他表示,李书记的解读让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这两句话的内涵。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除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此外,还要以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我一直都认为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特别重要,大学四年来,我每天都在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并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坚持手抄党章,今天听完李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职责和使命。”来自2012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李硕如是说。

据悉,本次党课也是理学院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为鼓励广大学院师生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学院还专门为党员配发了理论学习笔记本,并将陆续在各支部开展 “共学理论知识、共享心得体会”、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

审核人:李金发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