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踏春前行:我校举行第十一届环校园春季长跑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上午,我校2017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启动式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环校长跑启动现场-郭育琦

环校长跑启动现场(供图:郭育琦

党委书记李忠云与师生共跑-郭育琦

李忠云与师生共同参加长跑(供图:郭育琦)

队伍奋力奔向终点-姚丹薇

队伍奋力奔向终点(供图:姚丹薇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徐童 杨思琪结束了一周的绵绵春雨,3月18日上午,我校2017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启动式在狮子山广场盛大举行,全校4000余名师生参与。校领导李忠云、周承早、李崇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友办、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体育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式。启动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

副校长李崇光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锤炼意志、丰富内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他希望全体师生把锻炼当成一种习惯、把健身当成一种爱好、把运动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积极加入到早操、环湖跑、健步走和各项体育运动中来;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方法,精心组织以宿舍、班级、党支部、团支部、实验室等为单位开展的活动项目,让运动基因植入师生,让阳光空气遍布校园,努力营造“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全校总动员”的体育锻炼氛围。李崇光号召大家“迈开步伐,大步前进”,在美好的春光中感受运动之美。

2016年春季环校园长跑个人赛冠军、校运会5000米长跑冠军理学院应化1502班王凯龙讲述了他的运动故事以及对运动的理解,分享了运动带给他的收获与体会,并倡议全体同学“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认真上好体育课、学会一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

副校长周承早为个人赛鸣枪后,140名参加个人赛的同学率先冲出起跑线,参加寝室赛的500多名选手紧随其后。团体赛开始后,各学院本科生方阵、留学生、研究生方阵依次出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路领跑机关团委和辅导员、体育部方阵。

上午九点三十五分,水产学院的研究生马来艳率先到达终点,紧随其后的是来自植科院的王杰和工学院的张季钦。比赛结束后,勇夺冠军的马来艳表示:“我首先要感谢骑自行车领跑的同学,多亏了他的不断提醒,我才能在比赛中知道自己的速度和体力的消耗。从前我在东北农大就读时就特别喜欢跑步,来到华农有时间就去一运跑一万米,所以全程跑下来并不是很吃力。”体育部的邹伟老师表示每年都会参加春季环校园长跑,他认为这项活动对带动师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弘扬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长跑的队伍里,不乏以寝室为单位集体参赛的同学。植保1604班的高希琳和室友在跑步中一路欢颜笑语,彼此相互鼓励。她和室友对记者说:“环校长跑是一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活动,不仅欣赏了校园美景、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我们室友之间的友谊。”各单位组成的团体赛方阵绵延数公里,浩浩荡荡地行进在校园中,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列、新颖而响亮的口号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安波老师气喘吁吁跑过终点,他表示:“一圈下来虽然很累,但累得值,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跑得也很快,我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据悉,今年环校园长跑从狮子山广场出发,途径狮子山大道、南荟路、桃花园、南湖边、橘园路、狮子山绿道、学院路,最后回到狮子山广场,全程约7.3公里。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服务点、医疗点,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医药等后勤保障服务。

自2007年春季环校长跑开展以来,今年是我校开展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的第11个年头,从2007年至今,累计近50000人次参与。如今,环校园长跑已经成为学校最具代表性的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之一,“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正逐渐成为华农人开展运动的响亮口号和亮丽名片。随着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的结束,今年的“三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属各单位将陆续开展”环湖跑“”健步走““我身边的运动美微分享”以及“十大运动之星”“百优运动健将”“最佳运动宿舍”“最佳运动班级”评选表彰等各类特色活动,让“三走”活动真正覆盖每一位学生。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