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扎实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

核心提示: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指出,综合治理着实不易,取得成绩着实不易,保卫工作着实不易,保卫干群着实不易,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齐抓共管。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2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代表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宣读了2016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共有19个先进集体和29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图书馆副馆长吴义生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交流了本单位综合治理工作的相关做法。周承早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签订了2017年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和消防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综合治理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不能依靠一时之功,需要完善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他指出综合治理着实不易,取得成绩着实不易,保卫工作着实不易,保卫干群着实不易,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他对今后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对于综合治理和校园安全,怎么提高认识都不过分,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家庭幸福的基石,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二是健全制度。学校要建立健全各类安全工作制度,各单位要有自己能管事能管用的制度,切实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制度,提高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三是加大投入。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复杂,任务繁重,要在经费上优先保障,精力上充足投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可控。四是突出重点。重点工作要不断加强,重点部门要不能懈怠,重点群体要不能放松。五是明确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权责分明,成绩有表彰,事故有追责。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