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评2016年度武汉市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

核心提示: 近日,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文,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25个道路交通文明安全优秀单位、269个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和611名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个人,学校、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狮子山街华农社区及保卫处刘晶华分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近日,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文,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25个道路交通文明安全优秀单位、269个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和611名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个人,学校、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狮子山街华农社区及保卫处刘晶华分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校园交通秩序是关系每一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不断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学校加大投入、加强建设,持续完善校园交通设施。增加校园内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护栏等设施,新增、改建公共停车位,完成减速带的拆旧与新装,在荟园学生区等重点区域安装固定防撞立柱、半自动防撞柱。不断改进校园门禁系统建设,定期升级系统软硬件,提高车辆信息识别率和进出速度,有效解决了校内交通高峰期车辆拥堵问题。目前,正在加装调试3套卡口测速提示装置,有助于管控校园内车速。保卫处花大力气、下苦功夫,不断整治校园交通秩序。不断探索校园交通秩序管理有效举措,坚持每两小时巡查一遍校园交通状况,在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等重点区域设置“护学岗”,在学校大型活动现场交通出勤,在春季校园游览季、秋季学校开学季等特殊时间开展交通执勤。不断深化校地共建模式,成立交警驻校警务室,定期在校门周边和校园主干道执法,联合查处黑车和违章违停车辆,并选派5名职工参加洪山交警大队组织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协警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

2016年,我校校园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借道穿行车辆下降25%,交通擦碰事故下降48%,累计处理车辆726辆,校内违停贴单544张,严重违停锁车10辆,联合交警部门清理超标车、违停车145辆,处理交通事故26起,校园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