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核心提示: 2月17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作为全国学校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DSC_9165
湖北分会场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2月17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作为全国学校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李忠云以《强基固本 内外联动 建设师生满意的平安校园》为题,系统阐述了近年来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基本思路、基本做法、基本经验。

李忠云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校始终以建设师生满意的平安校园为目标,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坚持强基固本、内外联动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李忠云从压紧压实四级责任、完备完善管理制度、配足配强保卫力量、建全建优安防设施、抓实抓细管理举措、做活做新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的探索和实践。李忠云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以“平安校园”保障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电视电话会议期间,陈宝生部长号召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向我校等五个典型发言单位学习,总结经验、防范未然,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公安厅等举行了省内学校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省高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对落实全国学校安全会议精神进行了再落实、再强调、再部署。

据悉,本次电视电话会议共设2296个分会场,18万多人参加会议。河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安徽省滁州市教育局、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及我校作典型交流发言。

另悉,近年来,我校为平安校园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制定《校园治安管理办法》等制度10项,应急预案6项,仅2016年,全校综合治安检查7次,专项检查65次,目前全校共安装探头4103个,实现校园重点部位全覆盖。学校连续3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湖北省“平安校园”和省市两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