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教授赴黄梅县指导再生稻产业发展工作

核心提示: 3月4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见良教授赴黄梅县苦竹乡指导再生稻产业发展工作,并对当地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冀飞)3月4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见良教授应邀赴黄梅县苦竹乡指导再生稻产业发展工作,并对当地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黄见良首先来到油铺街村,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寒进行交流,实地查看、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油铺街村下一步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建议,油铺街村再生稻产业要在去年成功示范的基础上,依托龙头企业适当扩大规模,提高产量和品质,通过品牌和市场提高效益。随后,黄见良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来到苦竹乡政府,与乡政府和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考察苦竹乡正在建设的育秧大棚,对再生稻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提出,黄梅县再生稻的发展要逐步改变传统的直播模式,采用机收再生稻技术,解决好品种和育秧等关键问题。此外,黄见良还为100多名种植户进行机收再生稻栽培技术培训。

我校去年在油铺街村设立再生稻产业扶贫专项,并成功进行示范。黄梅县苦竹乡看到再生稻产业的增产增收优势,在县农业局的支持下,将再生稻列为主导产业,并为全县种植结构调整及模式更新提供示范。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