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腊月又访油铺街 共商新年扶贫计

核心提示: 1月1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姚江林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发院、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走进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对接发展需求,谋划新一年扶贫工作。

调研村庄建设情况

调研村庄建设情况

慰问贫困户

校领导慰问老党员代表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月15日,农历腊月十八,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又迎来了一群华农人。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姚江林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发院、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走村入户,对接发展需求,谋划新一年扶贫工作。

高翅、姚江林分别带队慰问了油铺街村、小溪村、梅狮岭村部分贫困户及老党员代表,并就农业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和苦竹乡党委及政府负责人交流,实地调研指导油铺街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及发展。

副校长姚江林已经是四赴油铺街村。“每次都有新变化”,在村委会旁新落成的一栋三层小楼前,姚江林说道,“从这些变化可以看出来,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在这里是做了不少实事的”。据驻村工作队队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介绍,学校对口帮扶油铺街村一年多以来,在两任驻村工作队的接力帮扶下,已经开展精准识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工作,由学校提供技术指导的再生稻示范种植喜获丰收,亩产达到900公斤;学校协助建设、村集体入股的土鸡养殖场参加学校农产品科技展销会,肉质、蛋品受到师生认可。受惠于精准扶贫各项举措,一批贫困户在2016年度顺利脱贫。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副校长高翅应邀实地考察油铺街村、养马村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就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与苦竹乡党委及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对油铺街村即将进行的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

苦竹乡党委及政府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对油铺街村的帮扶,“华农工作队实打实扶贫赢得了村民认可,付军同志离任时被村党支部聘为名誉党支部书记”,并恳请学校今后在种养殖业,尤其是再生稻大面积推广和应用上加强指导,支持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做好村庄建设规划。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