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杜鹃“函来书往” 将爱心送到大山深处

核心提示: 12月18日下午,我校红杜鹃爱心社服务队前往江汉区泛海城市广场新华书城举行“函来书往,千里传心”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卓钰)12月18日下午,我校红杜鹃爱心社服务队前往江汉区泛海城市广场新华书城举行“函来书往,千里传心”爱心捐赠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红杜鹃爱心社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连锁事业团供部经理陶长平,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琼梅以及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代表、我校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捐书仪式。

捐赠仪式开始前,我校红杜鹃爱心社社长周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受捐助方贵州省大方县马场镇乐思小学的现状:“尽管崎岖的山路、窘迫的生活状况和匮乏的师资都阻挡着孩子们向‘大山外’走的步伐,但孩子们依旧充满了未知世界的向往,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教育和知识为他们带来光明。”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琼梅在捐书仪式中也表达了对山区孩子的关怀:“这500本书在孩子们手里或许会发挥更大的价值,如果这些书可以让他们汲取更多知识、收获更多快乐、有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们就满足了。”同时,周经理也希望通过新华书店的捐书行为激励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捐书仪式正式开始。周经理代表新华书店捐赠图书500本,并将其转交给红杜鹃爱心社,希望红杜鹃爱心社能够秉承“支教助学、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每个到场嘉宾都在发放的明信片中写下对山区孩子的寄语,这些寄语也将随着这500本图书一起邮寄到乐思小学,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一丝书香。

在写寄语中,市场营销1401班的崔伟同学写到:“真心希望这些小孩子们能够好好利用这些书,获得探索外面世界的钥匙,也希望他们能够坚持读下去书,不要被困苦的生活打败。”英语1504班的孔维平同学作为活动负责人,他表示,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孩子们不要浪费这些资源,一定要保持好奇心,多读书来开拓视野。

据悉,“函来书往,千里传心”捐书活动持续一个半月,共获书籍700余本。除本次所获的500本图书外,还包括前期华农附小所捐150余本,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栽培第二党支部捐赠的70余本书。这些图书全部将由红杜鹃爱心社于元旦前后寄往贵州省大方县马场镇乐思小学,充当孩子们的课余读物。

审核人:丁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