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老年青年同堂聚,共话民族复兴梦

核心提示: 老年青年同堂聚,共话民族复兴梦。11月28日上午,“青春携手夕阳红,同心共话中国梦”系列活动的“处子秀”——离退休教职工访谈活动在我校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二十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复兴梦。

张安琪 15071467033 (5)
(供图 张安琪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姚妤婷 徐灿)11月28日上午,以“英烈祭·民族魂·中国梦”的主题的离退休教职工访谈活动在我校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二十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复兴梦。

活动伊始,来自我校红杜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唱红歌、并带来了笛子和古筝的演奏表演。随后,出席的各位老教师也应邀发言。

我校抗战老兵解庚库,将中央发放的奖章悬挂在胸前,并向在场的所有了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全场师生起立为他鼓掌致敬。解老回忆道:“我16岁就参加了游击队,我们连队里119人,基本上都是小战士。”他感叹道,当年的青年们受压迫与欺凌,无法上学。因此,他希望当代年轻人能为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报效祖国,为国家挑大梁。

IMG_9756
解庚库发言(供图 张露莎

童晓晋老人与大家分享了她退休后从红杜鹃爱心社感受到的温暖,并感慨“后继有人。”她表示,正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先烈们的献身,才创造了新时代。随后,童老的恩师高振国以一曲“毛主席语录歌”,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

听完老师们的讲述,来自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程海娟表示,她为自己生长在和平年代感到幸运,也表示自己会牢记历史、珍惜现在。

最后,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各位老前辈与红杜鹃爱心社成员一道合影留念、互赠礼物。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红杜鹃爱心社、我校关工委、我校老年大学共同承办的“青春携手夕阳红,同心共话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处子秀”。12月12日和2016年1月2日还将开展两场主题活动。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爱心社 杜鹃 解老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