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2016年“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举办

核心提示: 12月16日晚,以“舞动青春”为主题的2016年校园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十四个学院的十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园林学院与工学院获比赛一等奖。

公管 秀色 聂商辉

舞蹈《秀色》

园林 花茗 扇子舞 聂商辉

扇子舞《花茗》

水产 青花瓷上的鱼 集体 聂商辉

水产院表演《青花瓷上的鱼》

《美丽新世界》生科

舞蹈《美丽新世界》(供图 聂商辉 梁力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叶宸言 楚晨晨)12月16日19点,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承办的“舞动青春”大学生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来自14个学院的精英舞者在此展开角逐。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鹏出席活动。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谭晓玲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音乐系周黎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张颖副教授、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郑仲、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团指导老师李芳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工学院由男生组成的舞蹈代表队身着黑色的蒙古族男子服饰,头戴牛角头饰,极具民族风情,舞者和着有力的节拍,模拟出草原男儿奔跑、摔跤、骑马的英姿。他们忽而矫健跃起,忽而凝滞不动,忽而迅如闪电,忽而缓如流水,展现了力量与灵巧的双重之美。

园林学院带来的现代舞《花茗》,初时舞者从容跳动,手中绸扇缓开缓和,仿佛初泡的茶叶在杯中缓缓舒展,继而明快,蓝色与灰色的稠扇交错变换,似是茶已泡开,香气袅袅,沁人心脾。理学院带来的舞蹈《老照片》,将观众引入对往昔校园生活的美好追忆,老照片的场景鲜明地呈现眼前,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专注认真,虽时间流逝,却依旧充满温情。

文法学院的舞者脚踏欢快的节拍,展现出洋溢着的青春活力;食科院的舞者用不断变换的舞姿展现出人们追逐时间的痕迹;身披绿衣的资环院舞者蹁跹起舞,邀观众共享刹那春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舞者则用上下纷飞的彩带表现生命变幻的绚丽……舞蹈带给了观众不同的场景体验,让其陶醉其中。

比赛结果公布,园林学院与工学院获一等奖;植科院、生科院、水产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文法学院等获得三等奖。

来自生物技术1602的叶欣佳在观看比赛后说:“我最喜欢生科院的节目《美丽新世界》,其次是外国语学院的《岁月的舞姿》,而舞蹈大赛对我而言是身心两方面的愉悦,既获得了视觉享受,又获得了精神的陶冶。”   

园林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总分第一的成绩,园林学院相关指导老师表示:“同学们为了集体荣誉都抽出时间,高效率学习舞蹈。舞蹈中有一些高难度动作,需要反复的练习,同学们靠着毅力和热情克服了困难。赛前不懈的努力,优秀的临场发挥,出彩的舞蹈编排,学生干部们的协调配合是这次比赛获胜的重要原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