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王雨辰:将“生命”献给了舞蹈

图2 王雨辰

摄影 张婧瑶

学通社记者/黄奕睿

一袭水蓝色的身影划开了紫色的灯束,在灯的照耀下变成了荷花一般的粉。长长的阔腿舞蹈服里裹着一个舞蹈的精灵,音响中流出起伏的水声。她熟练地打开舞扇,三百六十度转了三圈然后骤然定住,在一个高难度的掰腿后呈“一”字跳起再轻盈落下,被扇子盖住的脸慢慢露出,带着微笑。音乐声逐渐淡出,她完成了这将近一分半钟的表演。

这位舞者正是今年经管院经济学类1505班的新生王雨辰,她是今年学校新招的舞蹈特长生,代表大一新生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表演,舞蹈的名字叫《咏荷》。她告诉记者,最后那一跳,象征着荷盛开在最美的时刻。

而王雨辰18年的生命里,也因为舞蹈而得到了绽放。用王雨辰的话说,舞蹈使她的世界变得宽而广阔。

王雨辰出生在河南的一个小县城,从4岁便开始接触舞蹈。由于天生柔软性强,王雨辰在舞蹈里展现了极大的天分。

“刚开始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妈妈和老师也很重视,便一直学下去了。”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再到大学,舞蹈陪伴着王雨辰过了近14个年头。谈起这旁人看起来艰苦的岁月,王雨辰却乐观地调侃着:“我都要将生命献给舞蹈了。但舞蹈总是要跳下去的,离不开。”说起这些,她露出满脸的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雨辰 舞蹈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