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专家学者研讨农产品加工及贮藏等多个专题

核心提示: 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大会开幕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 国农业工程学会会长朱明研究员,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加工处副处长刘晓军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等分别致辞或发言。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7日电 11月5日至7日,2016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大会开幕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 国农业工程学会会长朱明研究员,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加工处副处长刘晓军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等分别致辞或发言。

本次会议是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领域的年度学术盛会,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160家科研单位共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80余名各高校和科研院所食品院长(所长)。此次年会就农产 品加工共性技术及装备、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探讨,大会共安排学术报告82人次,是一次农产品加工高层次学术交流的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农产品加工需要实现工业化、现代化,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传统食品质量安全。他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农产品科技创新领域。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会长李树君就《国内外马铃薯产业的发展》作了报告。他介绍,马铃薯产业包括田间生产、贮存过程以及业态加工等环节。通过加工,可以生产 成淀粉、薯条、薯片、面条、面包等多个产品。中国马铃薯种植大约8000万亩,产量约8000—9000万吨,加工比例不足10%,可见马铃薯产业空间很大。 

“十三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将呈现消费需求刚性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进一步整合集聚等特点。食品消费将由生存性消费向健康性、享受型消费转变;由过去的吃饱 、吃好要向基本保障食品安全和满足食品消费多样化需求转变。食品科技工作者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的形势。本次年会为全国食品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对推动食品产业 转型升级,对促进湖北省乃至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与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