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翠竹路封闭,带你一起步行走北门

核心提示: 近日,翠竹路因施工暂时封闭。后勤集团修建服务中心以及物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针对施工原因以及封路后如何进出北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南湖网讯(通讯员施念 毛思铭近日,我校翠竹路因施工封路,同学们从北门出行受到一定阻碍。很多同学对此产生疑问:为什么翠竹路要封路施工?封路后又如何进出北门?

后勤集团修建服务中心以及物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

翠竹路为什么要封路施工?

2015年,经协调,洪山区政府与我校签定协议,出资支持我校进行山体修复,建设狮子山绿道。经过洪山区园林局提议、学校研究,最终决定在翠竹路北苑入口处建设隧道来连接狮子山东西两段,以此提升绿道通行效率。该工程于2015下半年陆续开始施工。

工程进行到今年,学校为了狮子山绿道建设工程顺利进行,确保全校师生出行安全,决定自32日起,对竹苑食堂旁的翠竹路通道进行全面封闭。

封路后如何进出北门?

多数人认为在翠竹路封道之后,从校园北面出行就变得困难,其实,行人和非机动车依旧可以从北苑4栋和北苑8栋旁的已有通道出行。

有一条路线可以通行,地图如下:

图片1

如果还未弄清楚具体路线,那就随记者一起走一遍吧。

首先可以看到竹苑食堂旁的翠竹路入口,这便是起点。

图片2

1.左边有一个“到山北小区向左行驶”的指示牌,我们需要循着路牌左转。

图片3

2.直行6米左右,遇到第一个路口,会看到“到山北小区请向右”的指示牌,这里需要右转直行。

图片4

3.从这条路一直直行,约300米,虽然路很长,但是沿途有很多如古风亭、阳光家园和小猫咪等醉人的风景。

图片5

4.接着要穿过西侧门。

这是北苑小区的西侧门,在翠竹路封路后,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考虑到需要既方便学生出行,又保证小区住户居住安全,因此规定学校学生须向保安出示校园卡证明身份。

图片6

5.然后可以看到有停车棚的Y型路口,此时往车棚方向右转

图片7

6.接着直行约50

图片8

  7.一直直行后,会遇到一个T型路口,接着左转。

图片9

8.最后到达大门。

图片10

这条路虽然长,但路上树影重重,鸟语蝉鸣,暖阳融融,风景独好。这是新的路线,新的旅途,新的风景,也是我们新的体验。

在狮子山绿道东西两段连接完成之后,这里就会形成北望可观南湖水景、南望可览校园全貌的美丽景观,同时方便人行和自行车出行。

未来的翠竹路如下。

图片11 

 审核人:姜 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