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探访荟园宿舍区卫生间窗户改造工程

核心提示: 荟园区宿舍的卫生间窗户正在进行整体更换,为何进行改造?改造工程持续多久?施工期间宿舍安全如何保障?记者走访了修建服务中心,为同学们一探究竟。

(文|后勤集团袁瑶琴)近日,有同学向记者反映荟园区8至11栋宿舍的卫生间窗户正在进行整体更换,更换后的窗户较之从前更加安全实用,但在施工期间,施工人员需要入室作业,这使部分同学感觉到不便。为此,记者走访后勤集团修建服务中心,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记者:学校此项工程要更换哪些楼栋的卫生间窗户?有多大的工程量?

修建中心负责人:学校主要对荟园宿舍区8-11栋4栋宿舍楼共计1561间学生寝室的卫生间窗户进行更换。

记者:学校为什么要大规模地更换这几栋楼的卫生间窗户?更换后的窗户较之以前有什么改进之处?

修建中心负责人:一方面是因为荟园8-11栋宿舍楼建造时间早,卫生间窗户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自然耗损严重,维修率较高。将原来的塑料材质更换为塑钢材质,会大大降低耗损率,更加经久耐用。另一方面,原有窗户为平推式,遇到大风天气,强风吹动窗户来回碰撞,经常导致窗户玻璃破碎坠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改造统一更换为上旋式,安全性大大增强。

记者:工程大约要持续多久?目前工程的进度如何?

修建中心负责人:工程原计划从8月18日到11月18日,持续90天左右。为了最小化给同学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施工人员避开学生休息时间,另加班加点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完工。目前为止,荟园8、10、11栋楼的窗户已经全部更换完毕,荟园9栋的改造也已接近尾声。

记者:这次卫生间窗户的更换必然会给同学们上厕所和洗澡带来不便,在施工时采取了哪些保护措施?

修建中心负责人:此次改造是以楼层和区域为单位,以3-4间寝室为一组循环推进。一扇窗户从拆除到安装完成一般需要3天时间。工作人员分两次进入寝室施工,第一次是拆除旧窗户,并给低楼层寝室安装简易窗帘、简易纸板和木板等遮挡物。第二次是安装新窗户,施工完成后撤走遮挡物,并清理现场的灰尘、砖渣等垃圾。

记者:寝室窗户拆除期间,如何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修建中心负责人:改造实施之前,我们配合学工部和宿舍管理中心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审议和前期宣传。维修工程中,会同宿舍管理中心,以口头和书面方式,提前通知到要进行施工的寝室的学生,告知施工时间,经过学生和宿管中心的同意再进入寝室施工。同时,我们会尽可能保证寝室“有人再作业”,若没有人,施工管理人员和宿舍管理中心楼管员将共同配合,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管并推进工作进度。施工完成之后,工作人员会及时锁门,杜绝寝室无人时开着门的现象。目前,在各方面整体配合和同学们的理解支持下,施工平稳推进,未出现财务遗失和被盗现象。

施工期间,同学们有问题可及时向施工人员或者宿管中心反映。联系电话:施工人员潘师傅18986120291;修建服务中心服务热线87287262。

 (审核人:张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提示牌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