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经管退休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交流会

核心提示: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与农经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校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图文|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管党支部)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与农经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校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刘良玉教授、雷海章教授等多位老师与几十名同学一起,围绕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一片活跃。

大家首先观看了约十分钟的庆祝抗战胜利纪录短片,主要讲述抗日战争的艰辛及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程。短片过后,同学们感概万分,“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啊!”“新中国的发展简直是日新月异!” 

来自农经1303班的韦农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此次暑假的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感受,“在这次参观活动中,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悲痛的。”空地上的《家破人亡》雕塑、“万人坑”遗址以及“每十二秒熄灭一盏生命之灯”这三处深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经管1302班的凡素娟同学则从古都南京追溯到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伤痕也是历史的一部分”,她呼吁大家记得历史繁华的同时也要记得苦难中的挣扎与拼搏,记得闪光的人性光辉。

随后,几位同学就观看“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做了简单分享,“观看了阅兵式,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与富强!”“那天的阅兵式,从头到尾都十分令人感动,全程充满了泪点。”雷老师发言时说:“习主席的讲话中’和平’这个词出现了18次,和平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学好本领,今后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刘良玉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这次阅兵活动的基本宗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刘老师对同学们说,“祖国的未来是你们的,你们需要接好先辈们手里的接力棒,努力开创祖国的未来!”

最后师生们一起高唱革命歌曲,会议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