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年三十的守望者

核心提示: 以下的“守望者”,只是一部分在大年三十仍然工作在一线的人们,当我们与家人围坐在一盘热腾腾的饺子旁,当我们守在8点整春晚的电视机前,也许这些“守望者”正在小区来回巡逻,也许正在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让我们真心的为他们点赞,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在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园里,仍有不少人放弃与家人一起守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是他们的坚守,保证了校园的正常运转;是他们的坚守,谱出了合家团圆的平安曲;也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迎来一个祥和欢乐的羊年。

韩幼良

韩幼良

韩幼良(60岁),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荟园五栋值班员,工作40年,其中15个年头奉献在后勤集团,羊年的3月份他就要退休,今年已是第四次值除夕的班。除夕那天他要坚守岗位24小时,不能与家人吃年夜饭,也没有春晚,韩师傅说自己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陪着这些留校的娃娃们过一个愉快的除夕夜。

新年寄语:祝2015年所有留校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有事来找韩师傅,一定尽力解决。

黄学玉

黄学玉

黄学玉(45岁),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保安员,来到后勤集团工作已3年。今年是她第一次除夕夜值班,被安排在西苑小区北门岗亭,除夕夜她将通宵值班,她说越是在三十这样的日子,越要注意安全。谈及家人,她说幸好丈夫与儿子都能理解她的工作,让她能够安心的做好门岗的服务工作。

新年寄语:2015年祝我身边的所有朋友新年快乐、幸福!

杨静

杨静

杨静(44岁),饮食服务中心清真食堂红案厨工,在后勤集团工作已15年。今年是她第一次三十值班,为了让所有留校的孩子在学校能够正常的吃上三餐,对于三十值班的工作安排她毫无怨言。作为孩子的妈妈,她十分理解家长的心情,她说虽然食堂在假期做的花样不多,但食堂的每一位员工都会努力做出精品,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们在学校也一样能吃好。

新年寄语:2015年希望所有同学身体健康,我们在羊年会努力做出更可口的食物,希望大家喜欢。

闵华中

闵华中

闵华中(59岁),武汉华业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煤气站保管员,在后勤集团工作了一辈子,马上就要退休了,今年已经是第五次在除夕夜值班。值班室里放了四箱口味不同的方便面,他说家里人为了和自己吃一个团圆饭,已经提前吃了年饭,三十的晚上他就准备吃面过年。

新年寄语:2015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幸福!

周水莲(61岁)、熊长水(65岁)

周水莲、熊长水

周水莲(61岁)、熊长水(65岁),是一对夫妻,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环卫工,2002年来到后勤集团工作,老家湖北黄梅。老两口称来到武汉成为环卫工人后,就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一个是因为儿女都来到了武汉,一个是因为工作需要,三十当天他们要保证负责区域的卫生干净,老人家非常认真的写下了新年祝福,并再三强调即使是大年三十他们夫妻俩也会保证完成工作任务,

新年寄语:本人熊长水,今年65岁,在华农学校扫地,每年很好、积极、能干,老人有一份力发一份力,最后年底完成任务不做假,听学校指挥不做坏事,注意身体,安全回家。

张强

张强

张强(37岁),交通服务中心财务人员,已在后勤集团工作7年,第二次大年三十上班。由于父母、妻子及3岁的儿子都住在华农,他就抢着春节这几天值班,希望能让其他外地同事早点回老家,陪家人过除夕。三十当天他身兼数职,不仅要做好财务工作,还要负责加油、调度派车等,确保车队正常运行。

新年寄语:三“羊”开泰,五谷丰登,祝我们后勤事业更加红红火火,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感谢关心支持我的家人、同事和领导!

余梦瑶

余梦瑶

余梦瑶(22岁),商贸服务中心教育超市店员,大年三十在梧桐店值班。才来后勤集团工作2年的她,已连续两年没回新洲老家与亲人一起过春节了。作为“90后”的年轻职工,她乐意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春节,她说同事们对她的关怀和照顾,让她即使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年寄语:2015年希望家人和朋友都开开心心,身体健康,工作都顺顺利利的。有更多的钱花!

尹家槐

尹家槐

尹家槐(52岁),修建服务中心管道疏通工,在后勤集团已工作5年,今年是第一次大年三十通宵值班待岗。拍照时正直尹师傅在南苑疏通下水道,鞋袜和裤腿已被冰冷的粪水浸湿,尹师傅乐呵的说:我脏点累点没关系,回家洗个澡就行了,下水道堵了,住户心里更堵,大过年的我一定要保证家家户户住的安心,让大家开心过年。儿子女儿和我住得近,哪天过除夕、吃年饭都一样。

新年寄语:2015年祝愿全校老师同学心情愉快、全家幸福,工作顺利。

胡伟芳

胡伟芳

胡伟芳(28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前台接待员,已在后勤集团工作11年,三十那天她值夜班,由于家住汉口,她连年夜饭都无法吃完,7点就必须坐上公汽赶到学校来上班。说到不满一岁的儿子,她说不能陪孩子一起守岁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幸亏她有婆婆与丈夫的支持,能够连续5年值除夕的班,与他们的理解与包容是分不开的。

以上的“守望者”,只是一部分在大年三十仍然工作在一线的人们,当我们与家人围坐在一盘热腾腾的饺子旁,当我们守在8点整春晚的电视机前,他们仍在一线。也许这些“守望者”正在小区来回巡逻,也许正在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让我们真心的为他们点赞,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