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全国高校生命科学课程系列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21—23日,我校教师代表一行8人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全国高校生命科学课程系列报告会”。我校水产学院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动物生理学》主持人李大鹏教授应组委会邀请,作了“让课程更生动、让科学更鲜活——关于‘动物生理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的思考”的分组报告,介绍了课程建设思路、课堂教学技巧和教材编写理念。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杨慧君)11月21—23日,我校教务处、生科院、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郑用链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员杨秀平教授,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汤蓉老师、迟巍老师一行8人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全国高校生命科学课程系列报告会”。我校水产学院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动物生理学》主持人李大鹏教授应组委会邀请,作了“让课程更生动、让科学更鲜活——关于‘动物生理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的思考”的分组报告,介绍了课程建设思路、课堂教学技巧和教材编写理念。

本次大会以“传承与创新:信息化环境下的高校生物学课程与课堂”为主题,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6位国家教学名师、500多名高校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参加了大会。会议围绕“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课程体系建设”、“MOOC(慕课)共享应用与课程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的传承、改革与创新”、“微课等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四方面展开。施一公、朱玉贤、方精云3位院士分别从创新人才培养、科研与人才培养、生态学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