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唐峻一行赴建始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核心提示: 10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何红卫一行赴建始县官店镇摩峰小学看望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去了问候鼓励,并为摩峰小学捐赠了电脑、投影仪、饮水机等用品,发放了“水滴助学金”。

捐赠物品

捐赠物品

学生的营养午餐

学生的营养午餐

与支教志愿者座谈

与支教志愿者座谈

(图文|校团委)10月1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何红卫一行赴建始县官店镇摩峰小学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4名成员,带去了问候与鼓励,并为摩峰小学捐赠了电脑、投影仪、饮水机等办公生活用品,发放了“水滴助学金”。建始县委副书记黄照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一节难忘的语文课

上午11点,唐峻一行到达摩峰小学,支教老师曾晶正给六年级讲授语文课《穷人》,他们走进教室,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节课。

曾晶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不断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互动中。为提高教学质量,支教团成员通过摸索并与当地老师交流,现已能够熟练运用启发式、导入式教学方法,改变传统的一问一答式教学,通过引导的方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

“今天扎扎实实做了回小学生,感受非常深,教的非常好。”黄照林听完课后回忆起自己小学上这一课时的情景,“我读小学也有《穷人》这课,是32年前了,当时的语文老师一个人在上面讲,不像曾老师这种启发式、导入式、共鸣式教学。这一课就像唐峻副书记讲的,让人终身难忘。”

一顿简单的营养午餐

学生午餐时间,唐峻一行来到学生食堂。他询问了同学之间“以大带小”的进餐模式后指出,这种高年级帮助低年级同学共进午餐的方式,同学们能更好养成公平意识和互助精神,事情虽小,但学生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合作品质。

午餐过后又考察了学校礼堂、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看到早已成为危房的旧房子还作为师生宿舍使用,唐峻十分担心;看到破旧却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唐峻表示:“大学生应向小学生学习如何整理寝室,从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保持下去。”

一场温暖的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给学校的变化,对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好评。他介绍说,在华农大对口帮扶下,学校师资短缺得到解决。支教老师给学校带来了生机活力,还有先进的教学手段。学校现有教师12人,华农支教老师4人,占三分之一,却承担了二分之一的教学任务。支教团老师黄韬介绍了支教团前期开展工作,4人结合自身优势与学校需要进行工作分工,正常教学工作外正开展“水滴助学金”发放及“爱心书屋”2项活动。赵芸逸对开展远程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在他的努力下,先后邀请到中国农科院植物研究所硕士、北京大学资环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等13位老师给孩子们讲了课,孩子们表示“大大开阔他们的视野”。

“儿行千里母担忧,今天代表学校看望大家。你们四个过的怎么样?教小孩教的怎么样?”听完黄韬和赵芸逸的发言,唐峻指出,你们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从事教育要为学生一辈子考虑,不仅教知识,更要让学生学会关心他人、团结互助,教给他们人性中最闪光的东西。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本职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利用好学校科技人才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黄照林听完支教志愿者汇报后表示,支教志愿者远离繁华都市来到条件艰苦的农村支教,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支教老师共鸣式的教学艺术值得赞赏。他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为支教团成员创造良好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并希望支教团成员研究生毕业后能留在建始工作,为建始发展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