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上半年全校13个学院走访企业60家

学校举行“走访企业”活动总结汇报会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上午,我校2014年“走访企业”活动总结汇报会举行,上半年我校13个学院走访了60家企业,取得了有效反馈和经验,各学院分享了走访调研情况、企业用人需求、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评价,交流了企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建议。

(文|学生工作部李亚男  漆雪娇  穆凯锋)9月22日上午,我校2014年“走访企业”活动总结汇报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等13个学院共走访60家企业,涉及全国23个市(区、县),其中含上市公司11家、就业基地企业4家。各学院组成了以党委副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走访团队,动科动医、资环、生科、公管等学院走访活动中,校领导、学院党委书记等深入企业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和企业行业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

汇报会上,各学院通过详实丰富的数据、图片材料分享了走访调研情况、企业用人需求、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评价,交流企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建议。有学院提出,部分企业认为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但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略有欠缺,应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上加强,他们同时谈到,“团队精神、沟通技巧、创新潜质、学习能力”是企业对毕业生所看重的四项核心能力。各学院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职前教育、设立奖助学金、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意向与成果。

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表示,“走访企业”过程中反馈的企业意见对高校人才培养有积极意义,教务部门将积极加强与学工部门的协作,进一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强化课程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的改革等途径,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培养毕业生能更加符合社会和用人单位需要。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漆勇政对各学院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给予肯定,希望各学院能进一步推动“走访企业”合作意向落实,巩固“走访企业”活动成果。在“走访企业”前期准备中,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整合资源,鼓励学院采用联合走访、组团走访方式;在“走访企业”活动中,站位要高,要多从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角度考虑问题,多从兄弟学院的实习就业角度考虑问题;“走访企业”活动总结中,要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梳理并加以解决,每一次走访活动都要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