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考工作进行

    1月7日,我校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全国各地的64名运动员参加了测试。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陈兴荣现场指导、观摩比赛。
    整个考试分两天举行,1月7日上午8:00测试正式开始 ,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考试从身体素质、专项技术和实战能力三方面对考生就行测试。身体素质项考察低重心四点跑和“双摇”跳绳,共计20分;专项技术考察考生前、后场,共计20分;实战能力分技能评比和比赛,共计60分,是整个考试的最大看点。实战能力测试男子组先单循环赛、后淘汰和附加赛决出名次,女子组单循环赛决出名次,成绩录入履行校检机制,各环节均严格有序进行。
    1月8日上午,学校还组织了一级运动员参加文化单独考试。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对运动员进行了严格资格审查,确保学生测试安全有序进行;各场地根据需要进行了重新检录,比赛全程作有摄像记录以备复核全程录像,保证成绩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还根据家长和学生需要,做了多项人性化测试服务,包括单独更衣室、空调室、完善医疗保障措施等。
    据了解,学校于2010年10月份新获羽毛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后,一直高度重视相关招考工作,校领导任考务领导小组负责人,学校纪委、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体育课部等多方合力,积极筹备、共同推动招考工作有序开展。我校在不断完善和加强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行最切合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的相关人才培养方案,聘请高水平专家指导,提高球队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并通过加强与省内外高水平运动队的日常交流、参加重大赛事等方式切实抓好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取得一系列突出效果。
    学校高水平运动员严谨、有序、温馨的考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同,受到运动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天过来这边很高兴,单独的更衣室,温暖的考场环境,和蔼的裁判员我都很满意,我很有信心!”0061号来自湖南的喻颖洁微笑着说道。随行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学校各方面做得很到位,“虽然我们担心孩子的成绩,但确实很放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