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产业代表与青年学生共话畜禽行业发展前沿

核心提示: 4月9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在四综D207开展畜禽行业发展报告,海大集团动保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崔罗生与学生分享行业发展现状,共话职业生涯规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宵雨 汪昱均)4月9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在四综D207开展畜禽行业发展报告,海大集团动保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崔罗生与学生分享行业发展现状,共话职业生涯规划。

“中国每年的肉类消费量有多大?”崔罗生与现场同学互动,引出中国生猪养殖行业的发展史,并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类生产和消费市场。他以“六翅鸡”为引,从生产数量、产业现象、养殖发展等多个方面展现了畜禽养殖行业的发展变迁和巨大进步,并介绍了畜禽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及代表性公司。

崔罗生以数据展示了2020年畜禽肉类的进口情况以及其在未来肉类供应增量中的重要作用,进而强调中国肉类供应与国民需求之间仍存在着巨大差距。紧接着,他从“环境”“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苗料药和养殖技术研发”以及“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畜禽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勉励同学们着眼于我国畜禽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投身行业,追求卓越,推动中国畜禽行业发展。

崔罗生向同学们讲解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崔罗生向同学们讲解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通讯员 余思薏 摄)

崔罗生结合自身求学与求职经历,结合行业实际数据指出,农牧业是一个永恒的、充满人情味和充满无限可能的行业,并鼓励同学们早思考早规划。谈及未来的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崔罗生详细介绍了农牧行业中适应不同类型人才的职位和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路径。农牧人应具备热爱、坚韧的核心品质,他强调性格可以塑造,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深度了解自身性格特征和发展兴趣,针对自我期望突破的方面,应有意识地训练自我,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全力以赴。

交流问答环节,针对高学历人才的职场困境,崔罗生指出:“你的观念会影响他人对你的评价,你们需要提高自我认知,拓展视野”。对于研究生普遍关注的科研实际价值问题,他强调积极主动的重要性,“不能因为前途未卜就丧失对现有工作的热情”。提及销售业务遇到困难的应对方法,他建议保持良好心态、设定明确目标、坚信团队力量。

报告结束后,动医2304班韩姝慧说:“这次报告让我看到了未来职业的多元选择,并更深入了解了畜禽行业的完整产业链和职业发展道路。”

审核人 杨冬凯

责任编辑:晏华华 扶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