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广东海大集团

核心提示: 4月10日至11日,我校副校长周承早、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以及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等一行赴广东海大集团走访创业校友,邀请校友参加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同时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俊)4月10日至11日,我校副校长周承早、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以及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等一行赴广东海大集团走访创业校友,邀请校友参加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同时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座谈会在海大集团会议室进行。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海大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监李永强以及海大集团技术总监钱雪桥博士等企业高层参与座谈。

张韶东首先对120周年校庆学校及学院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各位校友参加母校120周年庆典。同时,他将校企共建平台海大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张韶东提到,海大研究院围绕水产主养品种研究取得了一些重要专利成果,众多科研成果应用到了生产一线,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瓶颈、促进了行业提档升级。希望能够借校庆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随后,薛华对海大集团成立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未来五年以及十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他表示将捐赠1200万用于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并希望母校能够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薛华提出,希望未来将校企共建平台“海大研究院”进一步上升至学校层面。同时将科研合作领域从水产扩展到畜禽、微生物以及食品等领域。

顾泽茂则提出,希望海大集团能够以“技术的力量”为主题,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围绕行业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母校师生做一次报告。最后,双方就相关细节进行讨论,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