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到扬翔股份、海大集团推进校企融合发展

核心提示: 12月27至28日,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广州推进学校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大集团校企融合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7至28日,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广州推进学校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大集团校企融合发展。扬翔股份董事长莫金枝,广州影子科技董事长杨士葶,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副总裁江谢武等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230092753

李召虎一行调研广州扬翔

28日上午,李召虎一行参加广州扬翔风行南沙立体化全产业链生猪养殖项目现场观摩与研讨活动,参观了年出栏35万头的生猪养殖大楼,对项目的整体设计规划、阶段性进展及下一步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李召虎高度肯定了项目设计和楼房养猪模式。他表示,“猪粮安天下”,保障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是服务国家战略,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共同的愿景。他指出,新时代“养好猪”应落实产教融通、依靠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产业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把生猪养殖业带入智慧产业、数字产业的快车道。华中农业大学愿与扬翔股份等创新企业围绕健康养殖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产业高效、绿色、健康发展。

陈焕春院士表示,生产优质肉蛋奶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光荣使命,扬翔公司有很丰富的楼房养猪运营经验,通过政产学研协同,一定能把南沙立体化全产业链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好,为国家农牧食品产业发展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30092744

李召虎一行调研海大集团

28日下午,李召虎一行实地调研了海大集团海兴农苗种基地和海大研究院。在海兴农苗种基地,李召虎详细了解了海大集团水产板块事业发展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就解决水产种业“卡点”进行了交流。

在海大集团总部,李召虎向薛华校友赠送了“新年礼物”——薛华在校期间学习档案影印件。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拓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协力为落实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保障农产品供给、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