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发展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3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发展座谈会,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院长史志华,教师代表王天巍、周云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宏)5月3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发展座谈会,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院长史志华,教师代表王天巍、周云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资环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发展座谈会(胡志宏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发展座谈会(胡志宏 摄)

熊海林首先介绍会议背景,通报近期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他表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警钟长鸣,希望学院老师正确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守底线、追求高线,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王天巍、周云先后进行典型发言,交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王天巍表示,师生关系亦师亦友亦亲,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就是要围绕学生需求,以师者匠心、朋友交心、亲人关心对待学生,实实在在、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学生不到自习室,很多老师的做法是安装打卡机、扣减补贴等,而我是选择‘早到晚走’”,周云表示,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教育,为此,自己每周两到三天走进实验室,深度参与、指导实验,及时发现问题、为学生解惑,“我们应该相信学生,因材施教、有教无类。”

吕守华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明教育强国建设方向、学校部署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的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师德师风的教育会、学习会、调研会,对于推动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师德师风建设知易行难,但老师们应该知难而进、知行合一。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吕守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当时代大先生;三是以“两个准则”为遵循、严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四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吕守华表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成才过程中教师作用至关重要,全体教师必须视学生为己出,在学业、生活、情感、成长发展等方面关心支持学生,努力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

会上,谭中欣、王军光、高春辉、武松伟、渠晨晨、肖海兵、陈畅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