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第15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5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在校的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5月15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5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在校的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

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切实走深走心走实。调研方案要做到科学、精准、务实,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的方式、时间、地点和对象。检视整改问题清单要坚持必要性,与本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宣教月、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管、服)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师生急需、事业亟待的问题;要坚持精准性,问题做到目标清晰、指向明确,整改举措要与问题相对应,防止出现大问题、小措施;要坚持可行性,紧扣主题教育关键节点确定问题及各项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期间能够立行立改,不能立马解决的,应有阶段性进展。

会议要求,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校院两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的必答题。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更大力度访企拓岗,优化指导服务,建立校院两级帮扶台账,掌握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及求职难点,开展精准帮扶。要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增强就业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

会议强调,精心组织好第11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切实做到依规办会、勤俭办会、民主办会,凝聚“爱校荣校兴校、创新创造创业”磅礴力量。落实好教育部等部委《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精心组织好狮子山杯系列赛事、读书节、艺术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公平公正公开阳光开展博士生招生录取,全面考查、集体决策选好科技创新生力军。积极深化与崖州湾实验室战略合作,全方位担好生物育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以质图强、融创制胜,为种业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华农力量。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