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校地合作首场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3月30日,武汉“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校地合作首场活动在新洲区旧街街道举行。市委宣传部、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为旧街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这是我市首个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侯睿 梅慧香 记者余睿)3月30日,武汉“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校地合作首场活动在新洲区旧街街道举行。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为旧街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这是我市首个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旧街街道将与华中农业大学结对共建,共同推动理论宣讲深入基层,共同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

授牌仪式后,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作宣讲报告。梁伟军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题,从“大国三农:现代化的突出短板”“总体方针: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部署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

旧街街道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理论宣讲后,蓝天救援队成员为参会村民及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等实用应急救护技能。与会人员还前往新洲区茶叶种植基地(凤凰山茶场)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表示,今后校地将携手共进,高起点高标准把实践基地建设成为理论宣讲示范点、产业服务辐射点、社情民意观测点、惠民活动服务点、乡风文明实践点,让乡亲们在基地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23-03/31/content_256776.htm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