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十佳歌手总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3月24晚,我校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外国语学院李贝宁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公共管理学院陈柯宇和文法学院肖若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安娜 陈琪梦)3月24晚,我校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陶联合、武汉音乐学院彭甜、武汉市艺韵录音工作室付强、我校沈希飞老师以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廖东明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两轮举行,第一轮为“突围狮山”,选手自行选择伴舞和帮唱等形式,决出八强进入第二轮。

第一轮中,开场格桑加措和蒙抒涵用一首充满律动感的歌曲《危险派对》,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孔婧怡演唱《Someone You Loved》,以充满穿透力的歌声和刘玟游刃有余的舞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而王心怡的《带我走》,则用温柔的声音坚定唱出“我不怕,带我走”的愿望。

孔婧怡演唱《Some You Loved》(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孔婧怡演唱《Some You Loved》(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陈柯宇以唱跳结合的方式演唱《Uptown Funk》,与The meaningless club的成员一起在充满强烈节奏感的舞台上彰显个性与魅力,让观众感受到独属于现场的魔力,燃爆全场。

“你是自由的鸟”李宜珂选手的《阿刁》高音部分引起全场的欢呼。以甜美的嗓音将阿刁的故事娓娓道来,同时也坚定地唱出了经历挫折后的勇敢。

(学通社记者许可 摄)-12

肖若桐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肖若桐一改温柔厚重的风格,以充满爆发力的方式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展现对于爱情破碎的内心挣扎。胡晨煜以粤语演唱歌曲《蜚蜚》,以饱满的情绪和极强的感染力唱出爱情的悲哀。

朱昱颖动人的歌声与周琳菲的舞蹈结合,《浪费》完美地展现了“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富有独特意义的《身骑白马》,龚汝悦用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展现出敢爱敢恨的果敢与倔强。王施润《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坚定地歌唱逝去的爱和梦想。

《身骑白马》龚汝悦(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身骑白马》龚汝悦(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杨沅鑫和孙淑婉演唱《迷路在云端》,以男女声交替、对唱等方式歌唱同甘共苦的不易以及平淡生活的珍贵。最后,李贝宁和姜之维以男女浅吟低唱的方式和空灵悠扬的声音生动诠释了《贝加尔湖畔》背后的故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神秘迷人的贝加尔湖畔。

经过第一轮比赛,孔婧怡与龚汝悦两名选手分别以第十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直接获得“十佳歌手”的荣誉称号。而前八名选手进入了“问鼎狮山”的八强决战。

“就请你告诉他,你的名字”,胡晨煜以平缓而又柔和的嗓音唱出了独具民谣特色的《莉莉安》。“思念在浪花里翻腾,痛苦在旋涡中轮回,大海的两端寄托了太多太多”肖若桐带来的《听海》,她用悠扬动人的旋律将高音与低音诠释的无比流畅。李宜珂独具一格的越剧版《大鱼》,雍容花俏的唱腔让观众陶醉于戏腔的艺术之美中。

胡晨煜演唱《莉莉安》(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胡晨煜演唱《莉莉安》(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会紧紧把你抓在手心”,陈柯宇自创的《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唱出了他的心声。开始前低沉的自述、拍摄在华农校园的MV背景、回忆满满的照片、饱含着深情却又充满遗憾的歌声腔调,触动着观众的心扉,只为送给那个特别的人。

陈柯宇在高歌(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陈柯宇在高歌(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身着白纱长裙的李贝宁选手带来了故事感十足的《白桦林》,对音调运用自如的李贝宁沉浸在音乐带给她的世界,与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音乐”共同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李贝宁演唱《白桦林》1(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李贝宁演唱《白桦林》(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本次校园十大歌手决赛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神秘”环节:校模特队的精彩演出。婀娜多姿、青春洋溢的模特们为同学们展示了华农艺术团的另一面。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投票,外国语学院李贝宁获得本次校园十大歌手决赛的冠军,公共管理学院陈柯宇、文法学院的肖若桐获得亚军和季军。

“感谢父母,感谢音乐团的小伙伴们,同时也非常感谢这个世界能有音乐。”比赛结束时,冠军李贝宁激动的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作为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常驻嘉宾”,隶属于我校声乐团的她谈及唱歌时的感受,“只要你的情感自然流露,唱歌就没有那么辛苦,这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

最后,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对所有选手的喜爱。“这一场决赛就是‘神仙打架’,让我大开眼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精彩的活动。”文法学院法学2202的丁已宸在观看决赛后感慨。

审核人 沈希飞

责任编辑:晏华华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