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发布2021年文化建设白皮书

核心提示: 白皮书以史料的形式记录了过去一年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和重大文化活动,既是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总结固化的举措,也是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接受师生监督、激励广泛参与的方式,助力“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惠及所有师生。

10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白皮书(2021)》发布,梳理了2021年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和实践。

白皮书开篇以概览的形式简要描述了一年文化建设总体情况,主体内容包括体制机制建设、云赏狮山春、两季三节、其他文化活动、启示等五个部分。附件则收录了10篇报道、17个视频作品、20首原创诗歌和1篇原创话剧剧本、68张活动海报、35条网友评论,以及2021年文件建设大事记和重点项目组委会名单。

白皮书显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契机,2021年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狮山文谷”聚集文化育人资源,充分发挥文化场馆协同育人功能,开展好“两季三节”(毕业季、迎新季、狮山读书节、狮山艺术节、狮山欢乐节)等校园文化活动,线上线下积极融合。

白皮书以生动详实的资料,显示出这一年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加注重激发个人兴趣,更加注重融合创新,更加注重发挥师生创意展现个性特色,更加注重拓展校内外文化育人资源。在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里,具有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逐渐成为校园常态,师生原创作品不断涌现。与以往相比,这一版白皮书在附录中增加了“部分诗文作品”板块,收录了校园文化活动中师生原创的部分诗歌、剧本等作品。

据悉,这是学校连续第三年发布文化建设白皮书。白皮书以史料的形式记录了过去一年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和重大文化活动,既是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总结固化的举措,也是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接受师生监督、激励广泛参与的方式,助力“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惠及所有师生。

华中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白皮书(2021)PDF(132M)

文 杨正莲 审核人 黄辉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