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华中农业大学:118项文化项目亮相迎新季

核心提示: 2020年迎新季,华中农业大学准备了118项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有更多样的“菜单”自由选择,有更充裕的时间体悟大学生活,每位学生个体能够接受到个性化、差异化的入学教育。

“2020级新生就位”“2020新生打卡,期待活动”“愿华农给女儿带来美好的未来”……9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了118项迎新文化活动,新生和家长的留言不断闪烁。

如若你是一名音乐爱好者,便可以在西运动场足球场与武汉爱乐乐团相约,徜徉于大学的“草坪歌会”;如若你迷醉于美术的世界,艺术馆的“生活的诗篇——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将向你展开27幅优美的画卷;如果你热爱阅读书本、阅读生活、阅读世界,校史馆特展、图书馆10项与博物馆2项迎新活动定能让你大开眼界……

这118项活动既包含上述内容,又涵盖“共话大学——党委书记与新生家长面对面”“校史陈列馆特展”,还包括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8项、缤纷校园生活系列20项、精彩社团系列26项、学科文化体验30项、新生自主交流3场。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专门设置了12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用讲故事的方式替代往年的学院“入学教育”。12名青年科学家聚焦科研、生活、运动、人生,走进新生、贴近新生,与他们交心谈心,聊叙大学的美好。

与往年不同,今年学校更加强调入学教育活动类型的丰富多彩和时间安排上的适当“留白”,让学生有更多样的“菜单”自由选择,有更充裕的时间体悟大学生活,每位学生个体能够接受到个性化、差异化的入学教育。

“在迎新季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我校将保持一贯的文化艺术品位,打造‘菜单式’文化活动,给学生更自由的独立选择空间,鼓励师生融乐,要求每一场活动都有老师在场,真正做到全员文化迎新。”校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表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蒋朝常、汤海静)

原文链接:http://difang.gmw.cn/hb/2020-09/09/content_34170944.htm

责任编辑: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