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暖心故事】⑬“学习的好地方”

核心提示: 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教学空间,精心打造“自习走廊”,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人文楼附楼内、外语报告厅外有一条“自习走廊”。原本只是一条普通过道,外国语学院将它改造成为一个学习、活动的空间。

然而,改造初期,设备并不齐全,没有空调,夏天热,冬天冷,学生坐不下、留不住。我自入学以来,时常在这条自习走廊学习,偶尔也会因为没有空调而选择去图书馆。

后来,学院不断完善设施,不仅安装了空调,还添置了图书吧台,就连墙面也做了富有文化气息的装饰。如今,坐在这里学习,室内书香萦绕,室外绿植茵茵,口渴了有热水供应,遇到问题还可以直接到老师办公室请教,非常惬意,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经常在这里自习或者小组讨论。后来我才知道,很多教师办公室的空调效果不好都没换,却优先满足这个学生学习的空间,我们心里满是感激。

此处也经常被用于开展外语角活动,同学们自发参与进来,在这条走廊自由地练习口语、谈天说地。渐渐地,同学们越来越离不开这里。

“走,带你去个学习的好地方。”自习走廊经常被同学们口口相传。

(讲述者:邱懿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审核:胡守强)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