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暖心故事】⑫“省钱又省心”

核心提示: 2022年正值水产学院办学五十周年,水产楼扩建过程中,审计室提供了贴心又专业的服务,节省了大笔施工费用。

2022年正值水产学院办学五十周年,能不能把水产楼如期改扩建好,既呈给校友全新面貌,又回应好教职工对改善教学科研条件的热切期盼,面对维修时间紧经费又有限,学院领导感到很有压力。 

项目一经学校审批实施,我就意识到,要帮学院用好资金、防范风险、减少纠纷,就要主动上门送服务,积极出谋划策,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维修工程造价控制与质量保障首在设计。我们仔细踏勘现场,提出修改意见,对原来没有很好结合现场的设计方案进行大改,工程总造价一下降了500多万元。随后对设计不合常理的材料用心排查,又节约30余万元。施工方开工前又提出要增加10万元做施工围挡,我主动与院领导一道找施工方“论理”,硬是没有增加一分钱就解决了问题。

“审计服务贴心又专业,我们真是省钱又省心啊!”水产学院领导由衷感叹。 

(讲述者:颜永红,审计室职员  审核:彭彬)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