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头雁”项目师资团队交流座谈会

核心提示: 11月18日,“头雁”项目师资团队交流座谈会在教育培训学院二号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以“头雁项目促融合,两个阵地抓落实”为主题,来自学校各学院的20多名培训师资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蕊 许丽琼)11月18日,“头雁”项目师资团队交流座谈会在教育培训学院二号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以“头雁项目促融合,两个阵地抓落实”为主题,来自学校各学院的20多名培训师资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介绍了学校在“头雁”项目培训课程建设与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实施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头雁”项目孵化型培育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她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将此培训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优秀指导教师纳入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的评选范畴。她表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三项抓手:抓师资,强化质量,建立分层次、分体系的“金师金课”;抓对接,强化不掉线,实现项目对接、校企对接与校地对接;抓学员,强化管理,狠抓培育实效,提升学员参与感。通过“头雁”项目搭建科技、人才与产业对接的平台,构建科技服务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围绕“头雁”项目课程师资团队建设、专业指导老师团队建设、线上帮扶指导、评课反馈等方面,6位老师进行了交流。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项朝阳、副教授包晓岚一致表示,“头雁”学员的整体素质高、求知欲强,他们在“头雁”的授课过程中收获了认同感与成就感。他们将把依据学员的需求不断拓展单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新课程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希望教育培训学院能够给授课老师更详细的课后反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谈到,为了更为精准地匹配学员产业,他们专门遴选了产业经历丰富、有产业化成果的中青年老师,以提升授课的兼容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周祖涛谈到,与“头雁”学员的授课和交流,可以拓展科学研究方向,且已有部分研究生围绕学员提出的问题开展研究。水产学院副教授汤蓉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学奎都谈到,组织学员到基地观摩学习和现场案例教学,有力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未来他们将继续在实践指导课程和现场操作指南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实践教学的丰富性。

在自由交流环节,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银根、园艺林学学院教授黄友谊、水产学院副教授袁勇超等8位老师就授课、产业导师对接、对“头雁”培育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培训师资团队经费使用、产业导师对接的要求、班主任工作任务等方面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希望通过“金师”遴选和“金课”建设,培育头雁“金牌”学员,打造学校“头雁”培育的“金字招牌”。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