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核心提示: 9月25日上午,2022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青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9月25日上午,2022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2022级“张之洞”班学生、新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院和校团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彭小川宣读2022级“张之洞”班学生名单,青平向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导师颁发聘书。

“经过层层选拔,我成为张之洞班的一员。能与优秀的你们相遇,在这里一起品读诗书,一起研讨问题,一起进步,一起迈向自己向往的学术殿堂,我的心中充满无限喜悦。”2022级“张之洞”班学生代表曹馨予分享了她进入班级的激动心情,并表示新一届“张之洞”班全体同学一定会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全新的挑战,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华农人。

2022级“张之洞”班班主任李剑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成长为志存高远、创新为先,自立自主、立己达人的新时代大学生。辅导员张进表示会始终与同学们共同成长与进步。新生导师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的新起点上摆脱平庸、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随后的师生见面会环节由班主任李剑主持,14位新生导师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青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之洞”班是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要为中国高等教育探索新路,也要为学校的教育探索新路,任重而道远。他对大家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把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重点。2022级“张之洞”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宽口径、厚基础,坚持文理兼修、通专融合、学科交叉。要打好数学基础,注重日常英语训练,广泛阅读名著,不断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三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重视体育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利用好学校搭建的成长成才平台,不懈奋斗、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据悉,经过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等遴选环节,最终共有27名同学进入2022级“张之洞”班学习。该班挂靠本科生院,实行本科生院指导下的班主任负责制,旨在探索和推动全校联动协同育人新模式。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