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江西电视台】特早熟南丰蜜桔 测产和田间品质鉴评

核心提示: 由华中农业大学、抚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南丰县蜜桔产业发展中心共同选育的桂月红特早熟南丰蜜桔,在抚州南丰县进行测产和田间品质鉴评。

由华中农业大学、抚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南丰县蜜桔产业发展中心共同选育的桂月红特早熟南丰蜜桔,在抚州南丰县进行测产和田间品质鉴评。

QQ图片20220916105850

桂月红蜜桔是抚州南丰县下甘村村民李宁贤发现的新品种,普通南丰蜜桔通常在11月成熟上市,这种特早熟南丰蜜桔9月中下旬便可成熟,它比普通南丰蜜桔的成熟期提早了40到50天左右。通过科学的管理,目前特早熟南丰蜜桔已经培育到第八代,它的甜度可以达到15度以上。

南丰蜜桔有圆润秀小,色泽金黄,皮薄多汁,少核化渣等特点。通过种植桂月红蜜桔品系,可以缓解南丰蜜桔集中销售的压力,它的效益是普通南丰蜜桔的4倍,种植特早熟南丰蜜桔可以推动南丰蜜桔品种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发展由数量型向效益型转变,促进桔农增收。近几年通过华中农业大学、江西省抚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南丰县蜜桔产业发展中心共同选育改良后,桂月红蜜桔在南丰县的示范种植效益明显。

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育种研究室主任伊华林表示,市场上几乎没有和南丰蜜桔一样香味、一样颜色的果实。规模化种植该品种,可以帮助当地老百姓增加收益。

原文链接:https://share.jxgdw.com/share/program/307/856948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