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理学院赴潜江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5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院长谭佐军与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舒少华副教授等一行6人赴潜江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7月15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院长谭佐军与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舒少华副教授等一行6人赴潜江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传银、副局长刘军、周矶管理区副主任余慧明、潜网集团董事长康峻等参加活动。

在周矶管理区,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走进潜半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舒少华副教授针对育种、种植、病害防治、深加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在移民肉牛养殖基地,郭爱珍教授对养殖户提出的牛群繁殖、养殖存在的技术难题作了解答,她建议养殖户增加青储饲料的供给、改善集中饲养环境,尤其是在冬季增加维生素和钙质的补充,减少牛犊的病死率和残疾率,提升养殖效益。

在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潜网集团,潜网集团董事长康峻介绍了虾谷小镇项目建设规划,提出了潜网集团在观光农业、虾稻种养、体验农业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双方约定将齐力作为,共同打造国家级小龙虾交易市场,助推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

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还看望了在潜江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师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调研情况。涂俊才对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周矶管理区对本次专题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调研的师生克服高温,圆满完成专题调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与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座谈时,涂俊才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学院将汇聚全校力量,聚焦潜江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走深走实。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传银对学校给予潜江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在前期校地合作的基础上,能在联合申报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农业专技人才培养方面重点突破,为潜江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在返汉途中,涂俊才一行来到武汉天基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了理学院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并与武汉天基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金华就深化院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