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进一步改造我们的学习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就学风建设作指导讲话。他勉励党员同志,把《改造我们的学习》作为指导,通过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学习无止境,事业发展无止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3月2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就学风建设作指导讲话。党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收获。会议还结合办公室具体业务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

高翅带领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高翅指出,三篇经典论著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宝贵的历史价值和重要的时代意义,特别是在《改造我们的学习》这篇光辉著作中,毛泽东同志指出了党内存在的关于不注重研究现状,不注重研究历史,不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应用等不良学风,阐述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思想,号召树立以研究中国革命实际问题为中心的实事求是的学习风气。8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立场观点方法,加强调查研究与思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矢”,解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实事求是。

高翅表示,学习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学风与作风、文风紧密相连,也是党风的体现。建设优良学风,要把握好学习内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掌握好学习方法,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回看过去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通过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的思维水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运用好学习路径,坚持学用相长,开展有学习、研究和思考的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改造我们的学习》作为指导开展学习的经典文献,把兴趣、心思、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干事创业上,通过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学习无止境,事业发展无止境。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