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业楼121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九七)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业楼121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出席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部分研究生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8120032

岳奎、梁伟军、王鹏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通讯员 万融 摄)

仪式上,岳奎、梁伟军、王鹏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王鹏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代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对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了四点期盼。一是打造理论高地,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重大实践经验总结为重点,以理论研究、成果传播、学术交流等为路径,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构筑育人基地,发挥立德树人作用。要服务好广大师生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切需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对科学理论的研究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三是擦亮宣讲品牌,发挥思想保障作用。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上级理论宣讲部署要求,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打造理论政策宣讲品牌,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零距离”接触,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发挥有力的思想保障作用。四是建设高端智库,发挥咨政建言作用。围绕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结合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理论和对策方面的研究,发挥马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高质量智库研究,多出高水平咨政成果,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

梁伟军表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未来研究中心将围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核心任务,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高地,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