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3月9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3月9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瞿明勇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体会。他表示,年轻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一是信念过硬,立下“青年有为,奋斗无悔”的决心;二是作风过硬,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政治过硬,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是责任过硬,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五是能力过硬,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瞿明勇强调,作为学院班子成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特别告诫,要敢担当善作为,埋头苦干抓落实,全力实现新突破。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到,要学理论、强基础,学方法、提能力,学榜样、强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副院长孙站成从“担当”入手,就如何加强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培育一流文化,分享了心得体会。副院长李祖佩谈到,要学会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做人做事相结合。副院长王德强认为,清廉教育要抓早抓小,要加强学生的廉洁教育与道德教育。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加强调研,弄清师生实际需求,把好事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去,问计于师生、问效于师生。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精准思维,真抓实干谋发展。要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大格局观。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