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高校心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心理短视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的“明说吧”短视频《探访被隔离的28天》从参赛的5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迎新)近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心理短视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的“明说吧”短视频《探访被隔离的28天》从参赛的5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探访被隔离的28天》关注因疫情防控被隔离学生的无聊、孤独和压力等心理感受。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祝鑫工作室联合组建的“明说吧”团队在前期深度访谈的基础上,深入洞悉这些学生面临的学习压力、心理困扰,通过场景再现等形式刻画隔离学生的心理细微变化,呼吁师生关注隔离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短视频中还分享了我校为延迟返校学生补办开学典礼、为居家隔离学生寄送教材、开通课堂直播确保隔离学生正常上课、开通线上心理服务等将解决现实困难与应对心理压力相结合的经验做法,引导更多人通过实际行动关心关怀隔离学生,陪伴他们度过难关。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湖北省心理育人工作,立足学生心理发展,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举办首届湖北省“心知识,新分享”心理短视频比赛,旨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普及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等院校提交的55份作品参赛,经线上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个,二等奖作品10个,三等奖作品15个。

审核人:张延华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