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领导高翅、廖济忠对工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近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谈话会。会议由廖济忠主持。

高翅对工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廉政要求:

一是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绝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首要能力,工作中,要自觉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处理好“一域”和“全局”的关系,“一时”与“万世”的关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需要集体研究的绝不自行其是,注意听取不同意见,绝不搞“一言堂”。

二是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要严守“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招生录取、招标采购、修缮工程等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到阳光透明。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接受上级监督要真心,接受同级监督要虚心,接受下级监督要诚心,要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生活。要严于律己,党的干部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够坦荡做人,谨慎用权。

三是要“一岗双责”有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主动作为,克服惯性、惰性、任性思维,既要坐而论道,更需要起而行之。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基本功”和 “主业务”互促共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落实,抓紧时间研究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和具体路径,避免简单化的上传下达,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否则“落实”就会“落空”,“实效”就变成“无效”;面对工作难题,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勇于担责,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廖济忠强调,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全体新提任处级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好、落实好这次谈话精神,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 邹亚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