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核心提示: 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9开展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9开展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守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和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教师代表纷纷踊跃发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秦发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结合学院的“十四五 ”规划,她强调了全体高校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注重教师发表公众言论的严谨性,要树立正确引导方向。

民盟盟员华满元以参观邓初民中学的体验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对中国共产党及不同党派关系的认识。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的决议》,她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以及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她表示,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和任务。

无党派人士胡素芬围绕加强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要主动了解中国党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教学能力,不负信任与重托。针对学生思想政治学习不足的现状,她建议要尽可能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学生主动吸收相关理论知识。

农工党党员陈婷表示,通过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学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坚决行动。自己要向优秀的广大党员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同时立足岗位,认真分析教学不足,解决教学难题,推进课程改革。

九三学社社员刘珊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画了最大的同心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胡守强在总结时谈到,虽然大家政治身份有所不同,但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学院也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统一战线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联系,为了共同的未来不懈奋斗。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