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12月10日,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鄂率随州市部分企业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事宜,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促成校地合作落地生根。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12月10日,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鄂率随州市部分企业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事宜,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促成校地合作落地生根。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在教育培训学院2号会议室接待了胡建鄂一行并举办了座谈会,食品科学技术院、生命科学技术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本科生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食品科学技术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张金洲对胡建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学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以来,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支持、当地企业热烈响应,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深化,未来学校将加大投入,致力于把“乡村振兴荆楚行”示范点建设做大、做实。他指出,随州优质农产品众多,产品核心竞争力强,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签订合作协议后,将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希望借此把随州市优质农产品推广到武汉高校乃至整个武汉市。张金洲表示,现下国家倡导以企业需求为方向开展研究,我校将发挥好人才智力、科学技术优势,对接好随州市农业农村、尤其是随州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原有的扎实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做好科研支撑,推动科研成果实地转化,助推随州市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校地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随州市慧诚科技、千年缘、大自然米业、品源现代农业、万和食品、爱国粮社、湖北兴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我校后勤保障部签订了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协议;爱国粮合作社与我校食品科学技术院赵思明教授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菇国菇业、品源现代农业与我校签订现场教学基地协议并进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现场教学基地”授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随州市农业农村局、企业代表、我校相关教授围绕随州市农业产业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合作事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建鄂局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随州市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及这次活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随州市以香菇产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与当地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我校与随州市地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自华中农业大学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多名教授多次到随州进行技术指导,为随州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与科技支撑。胡建鄂局长谈到,科技与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他希望未来双方合作中充分利用我校平台优势,以香菇学院为依托,把随州打造成香菇产业“产学研”基地,为随州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利用我校科技人才优势,推进随州市五大产业链建设,转化更多科技成果,助推随州市产业升级。他表示,希望以今天这个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随州市文化产业资源的独特优势,借助我校人才、科技方面的优势,深化校地双方多方面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审核人:刘石林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