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动科动医学院: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核心提示: 动科动医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见效,主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力求把每件实事都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 汪昱均)动科动医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见效,主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力求把每件实事都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近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委员、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晏向华和科研秘书王华鑫尤为忙碌。一周连续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场辅导报告,杰青、优青、重点、区域联合、面上、青年……几乎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所有申报类型。从专家邀请,海报制作,宣传动员,到最后的组织开展,每个环节都十分花费心力。但是,看到老师们听完报告后洋溢在脸上的微笑,他们还是非常欣慰。

这六场基金申报专场辅导报告是动科动医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其“学史力行”的务实举措之一。

每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直是老师们科教生涯的大事。今年九月,在学院的教师节座谈会上,有老师提出能否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开展相应的辅导,为不同申报意愿的老师精准“开小灶”。在随后召开的党政联席会上,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了这一建议,把“开办系列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列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清单,作为重要的督办事项。

“办实事,就要办到师生的心坎上,既要为师生解忧,也要给他们送暖,让每一位在学院工作学习的师生都能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谈到。

考虑到院内聘用员工也有参加健康体检的诉求,今年10月份,动科动医学院出资组织24名2020年度考核优秀的聘用员工到武汉口岸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了健康体检。同时,动科动医学院党委还将把这一活动作为一项职工关爱制度和激励措施长期坚持下去。

参加体检的科研助理邓琴认为,“学院党委组织优秀的聘用员工开展健康体检,不仅让我们有了家人的认同感,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服务学院和学校发展。”

除了积极满足教工的期盼,动科动医学院党委还注重解决学生的重要关切。实习实践基地的环境就是其中的痛点。受限于各种原因,以前的实习基地条件参差不齐。自今年3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成员先后多次带队实地考察,对全部54个现有校外企业实践基地进行了再评估、再遴选、再认证,最终仅保留其中25个优质实习点,同时又新拓展优质生产实习基地26个,极大地优化了学生实习实践条件,坚定了学生的行业认同。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