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12月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记者 徐行 摄)

会议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奇)12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少波主持。

会上,张金洲传达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学习要求。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周琼分别围绕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科研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汇报了学校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情况,并就学校“三全育人”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廖济忠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高翅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

在总结讲话中,高翅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主责,务实重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工作,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是要深学真信、力行见效。“力行而后知之真”,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心走实,做到真信笃行力求实效,要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履职尽责中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中尽心竭力,在党性修养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把握五个“深刻认识”,做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真正在思想上得到淬炼、政治上得到历练、实践上得到锻炼。

三是要三全育人、守正创新。“三全育人”就是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坚持“五育融通、三全育人、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真正“视学生如己出”,做到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守正创新”就是要做到立足中华大地办大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支部管到人头”;要不断思考新问题,常态化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做到掌握实情、心中有数;要把握教育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学科发展趋势、科技发展趋势。各单位要再学习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抓实抓好“三全育人”工作。

四是要全面盘点、系统谋划。要全面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和近期工作重点,倒计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主动、严密、准确,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全力做好“欢动云霄”狮山欢乐节筹备工作,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做到更有创意、强化互动,彰显好时代特征、校本特色。要系统谋划下一年度工作,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不断转变思想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路径清晰、举措到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高翅还就期中教学检查、教学成果奖、职称评审、年终绩效考核、岁末年初安全等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刘志伟